InBegin 花蓮入口網

首頁 > 花蓮旅遊 > 花蓮觀光區
  慶修院
花蓮的國家三級古蹟吉安慶修院,為一座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真言宗布教所,原名高野山布教所。是唯一保存完整的日式寺院,在日治時期的吉野移民村,移民大多為來自...
  太魯閣國家公園
高山峽谷是使太魯閣國家公園名聞於世的地景,也是孕育園區內豐富獨特的自然、人文生態的重要因子。境內高山聳立,地勢由西側的脊樑山脈向東漸傾。園區一半的面積是二千公尺以上的...
  碧蓮寺
碧蓮寺的前身為大正三年八月所興建的豐田神社,當年台灣總督非常重視移民守護神社 的設立,以豐田村為例,每年六月五日均舉行盛大之例祭,移民們必須放下私務參與全 村大掃除的準備工作,以示誠敬之意。
  太魯閣國家公園
隸屬在花蓮縣秀林鄉,位置於台九線(蘇花公路)與台八線(中橫公路)交會點,總面積約 三公頃,設置了國家公園管理處、國家公園警察隊、行政中心及遊客中心。
  長春祠
駛出中橫公路長春隧道西口後,折轉南向的立霧溪谷峭崖邊階,會看到一座唐式風格建築依地勢嵌入山壁間,清澈的泉水自山壁湧出,形成一道飛瀑,如同一幅國畫圖像,成為中橫公路具特殊意義的標
  燕子口
沿著中橫公路到達了燕子口,立霧溪峽谷變得更加狹窄了,從燕子口這裡向西延伸到慈母橋,屬立霧溪峽谷最膾炙人口的一段。
  九曲洞
九曲洞為太魯閣公園的一大奇觀,一九五五年,中部橫貫公路在此穿山鑿洞而建。最大的特色為千萬年的自然水力切割琢磨而成的大理石岩層
  天祥
位於花蓮縣秀林鄉、大沙溪與塔次基里溪匯流處的天祥,為一開闊的河階台地,可為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一個中點,原名『塔比多』 (Tupido) 意思是山棕,後來紀念古人文天祥而改名為『天祥』
  砂卡礑
當地原住民在這裡建社時曾挖掘出臼齒,認為是祖宗留下的歷史痕跡,故稱作砂卡礑,在太魯閣族語中『臼齒』的意思。
  慈母橋
位於綠水東側約一公里處,會經過一座形狀美麗的紅色大橋 — 慈母橋,相傳慈母橋的由來為據說曾有位少年在此被洪水沖走後,其母卻仍每日在此望兒早歸,深受感動之後人於是將此橋命名為『慈母橋』
  大禹嶺
海拔 2,565 公尺,位於臺灣中央山脈主稜鞍部,介於合歡山和畢
祿山之間,立霧溪流域和大甲溪流域的分水嶺 — 大禹嶺,是中
部橫貫公路的中點,也是臺中、南投、花蓮三縣的縣界。
  文山溫泉
文山溫泉原名「深水溫泉」,在1914年太魯閣戰役時,日軍深水少佐發現而命名。因鄰近塔比多(天祥),在台灣光復後更名為「大北投溫泉」中橫公路開路期間,前總統蔣中正曾造訪此地...
  水簾洞
由天祥往大禹嶺的方向續行下去,在路旁有欄杆鐵門的隧道,從此進入台電施工便道,沿途隧道眾多,因此有第二太魯閣幽峽之稱。
  布洛灣遊憩區
布洛灣台地是立霧溪下游的大型雙層河階,分為上、下兩台地,布洛灣在太魯閣語的意思是「回音」,太魯國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成立管理站,提供遊客解說諮詢服務及遊憩訊息,下台地可行至環流丘公園
  白楊瀑布
往大禹嶺的路上,位於168.6k處有一座停車場,這裡是白楊步道的入口。白楊步道有著「多隧道」和「多水」這兩大特色;「多隧道」,從入口到水簾洞的路程上就有七個隧道
  清水斷崖
長達22.7公里的清水斷崖,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和平至清水之間,主要由大理岩、片麻岩及綠色片岩所構成,是蘇花公路中最驚險壯麗的景觀,因為這樣而成為是台灣八大奇景之一。
下一頁 最後頁 頁次 : 1 / 5






我要投稿

gotop